2015年1月31日 星期六

[高雄] Atti Coffee Dripper Pot 手工打造細口壺 ドリップポット

a01


Atti咖啡研究工坊 FB粉絲頁
地址:811 高雄市鼎山街611號
電話:07-392993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0:00~22:00 (週四公休)

這篇是到訪高雄Atti咖啡研究工坊,記錄店內展示的部分手沖壺。
名片旁的鐵壺是縮小形狀的裝飾品,很可愛。
a01

這三支是原型壺,虫子早期自行發想製作的試作手沖壺,每一款都是獨一無二的細口壺,其中兩支設計是要能收納外出攜帶用。
a01

a01

一看就知道是鋼杯改造,壺內擺了一個自製的不鏽鋼片型板手,可以把壺嘴拆卸再收納,壺蓋有溫度計孔。
a01

a01

a01

這是收納後的樣子。
a01

長方形的壺身,外型其實還蠻吸引人,而且它結合了電湯匙的設計,虫子的出發點是如果沒有熱水可以用手沖壺加熱,虫子的哥哥則是覺得有插座的地方怎麼會沒有熱水呢?。
a01

a01

它也可以拆卸與收納,因為上面鋼杯款有定位設計,而這款沒有,所以我就沒有拆下來拍照。
a01

a01

接下來是目前Atti仍有在製作的大中小號細口手沖壺,如同前一篇所提到,壺管使用內層鏡面不鏽鋼管,出水細柔,多片結合的壺身以手工焊接結合,這種焊接的手法相當高階,能做到滴水不漏可不是隨便就能練成的,所以如果要訂購,需要耐心等候幾個月,這次到訪問到的價格:900cc-5000元、600cc-4500元、250cc-2500元,若有需要可以再跟Atti咖啡研究工坊聯繫確認一下價格。
a01

a01

a01

店內現役特別版的手沖壺,空壺1KG重,相當強悍的外觀。
a01

除了不鏽鋼細口手沖壺,Atti咖啡研究工坊另外有製作手沖架、烘豆機,也有柴燒的製品,這些是虫子爸爸的作品,作工相當實在又細膩,有興趣的人都可以問問看。
a01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