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RUFOUS Coffee 專家的咖啡配方

a01

位於木柵線科技大樓捷運站附近的RUFOUS Coffee,是我一直嚮往的朝聖地,店內的咖啡豆配方曾在2008年獲得美國知名評鑑網站Coffee Review評價91分的咖啡,今天總算有機會前來一嚐。
今天挑了剛開門的時間上門,但是還是有客人比我早,入門左邊整面的牆都是鏡子,雖然店小卻因此空間感變得很寬敞。
a01

a01

a01

室內的桌椅有點日本老咖啡館風味,吧台裡面的骨董磨豆機、手沖壺、奶泡杯、摩卡壺等等器材的收藏品種類相當多,明信片貼滿了牆面。
a01

a01

浮雕的玻璃吧台燈相當有氣質。
a01

a01

a01

a01

a01

a01

這是第一次進RUFOUS,才知道Coffee Review 91配方豆在店內是手沖咖啡,也外賣咖啡豆,價格不貴。
a01

a01

黑板左下角寫上了店內咖啡豆的近期烘焙日,這應該是指espresso的部分,RUFOUS的豆子最佳賞味期約在兩週。
a01

Coffee Review 91配方豆咖啡風味的部分有專家敘述,在此就不多作介紹了。
a01

小楊不喜歡入鏡所以就不拍臉了,這樣不曉得會不會失去很多女性讀者,上次聽到Uni-Cafe的聖一大師說,通常店員是正妹就會吸引很多正妹客人,但是也有特例,除了聖一大師自己之外在台北就是小楊了,下次我把聖一大師的照片補出來就會多些正妹讀者吧。
a01

RUFOUS店內的手沖以法蘭絨方式,磨豆機是搭配義式咖啡機的設備,因為有別的客人在所以就沒有紀錄這點,我覺得在店內喝的價值感相當高,呈現風味的厚實與層次感都非常的容易辨識出這是一杯好咖啡。
a01

a01

外帶一包Coffee Review 91配方豆回家嚐嚐自己手沖的方式帶出的風味。
a01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