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永和] 菲瑪咖啡

a01

菲瑪咖啡Cafe Fima
地址:永和市仁愛路300號
電 話:02-86608863
營業時間:週一二四五六日 PM13:00-PM10:00 (週三公休)

永和菲瑪咖啡Cafe Fima是我熟悉的一家店,永安市場捷運站對面可搭乘免費接駁車至莊仁橋站下車,下車地點就在菲瑪咖啡正門口。
這是最近在作「開箱文:山田 隆太郎 Ryutaro Yamada 陶瓷版KONO濾杯」時拍的一些照片,還有附上前陣子參拜 涂老闆剛買的Rosco Hand Grinder and Rossa Hand Espresso,在隨身攜帶的磨豆機以及義式濃縮咖啡器材的領域,買這套設備是攻頂了。
a01

除了左上角那支是磨豆機之外,其他的都是Rossa Hand Espresso的配件,右上角的填壓粉盒可以直接裝在Rosco Hand Grinder下方,磨出來的粉會直接落入粉盒內,Rossa Hand Espresso倒入熱水,再裝上填壓的粉盒,將璇把向下懸緊的過程,熱水會加壓通過粉盒,就可以萃取出一杯美味的espresso。
a01

a01

從這個方向就可以看Rossa Hand Espresso放置熱水的空間。
a01

Rossa Hand Espresso組裝起來的樣子,看起來體積並不大。
a01

Rosco Hand Grinder,使用前與使用後,作espresso喝起來的味道比我的OE Lido Hand Grinder豐富度好一點,不過我有OE就很滿足了。
a01

a01

涂老闆的寶物很多,這是目前最好用的兩支液晶溫度計,對於溫度變化的量測反應速度都非常的快,DOUGH不鏽鋼電子溫度計最近常在許多咖啡館內看到,放手沖壺或者奶泡杯都很方便。
a01

德國這支ROSLE電子溫度計溫度範圍是-40~+200度C,價格不便宜。
a01

外型很有設計感,圓滾滾的外型很可愛。
a01

a01

涂老闆自己摺了一個不鏽鋼掛勾架,可以架在Syphon、手沖壺或者奶泡杯,用來吊掛ROSLE電子溫度計。
a01

a01

而且可以開燈,關上燈也可以看到溫度數值。
a01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