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3日 星期三

Kinto Carat Metal Dripper金屬濾杯 with Costa Rica SHB Orosi La Margarita 哥斯大黎加甜蜜小雛菊

a01

Kinto Carat是款金屬濾杯的精品,長相精緻又高雅,讓人忍不住也想買一個來玩玩,但是買了之後又捨不得拿來玩。
在Kinto Carat的零件中,拿在手裡容易手抖的是輕薄的玻璃濾杯,因為這可不是耐碰撞的硼矽玻璃材質,撞到、碰到或者摔到,一定會有種心碎的感覺。
a01

但是這玻璃濾杯就是Kinto Carat真正的魅力所在,因為有它的存在,濾泡咖啡的浸泡效果大躍進,相較於前篇沒擋頭Starbucks Metal Dripper 星巴克金屬濾杯,這個Kinto Carat就能夠讓流速緩和,讓咖啡浸泡較多時間,達到較佳的濾泡效果。
雖然Starbucks Metal Dripper 星巴克金屬濾杯沒擋頭,但是耐摔耐碰撞,一個Kinto Carat的價格就可以換三個Starbucks Metal Dripper 星巴克金屬濾杯,敗家前請三思...
a01

細緻的不鏽鋼濾杯網孔,即使有一天不小心把玻璃杯摔破,還是可以留下來泡茶喝,這個說法是用來安慰不小心手殘掉落玻璃外杯的人。
a01
a01

取18g中深烘焙Costa Rica SHB Orosi La Margarita 哥斯大黎加甜蜜小雛菊,手搖磨豆機研磨,取94度300cc熱水手沖咖啡。
a01
a01



從結果看來,Kinto Carat Metal Dripper不僅保留了油脂、無感細粉,其實它也縱容了少許有感細粉過濾,不愛渣渣喉感的人可能會望之倒退三步,但是喜歡摩卡壺(Espresso Maker)、那不勒斯轉壺(拿坡里壺/Neapolitan flip coffee pot)、法式濾壓壺(法國壓/French Press)等類型咖啡的人,看到Kinto Carat的效果應該是會很滿意。
a01


無論它的效果如何,還是把它清洗乾淨晾乾後,謹慎小心地包裝收藏了起來,因為價格不便宜又脆弱,要好好保護它...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