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7日 星期日

No Brand Metal Dripper 無牌金屬咖啡濾網 with Costa Rica SHB Orosi La Margarita 哥斯大黎加甜蜜小雛菊

a01

產地標示日本的無牌金屬咖啡濾網No Brand Metal Dripper,因大小不同分成A Cup & C Cup Size(誤)...
橫網綿密的不鏽鋼細絲編織法,看不到孔隙。
a01
a01

將無牌金屬咖啡濾網和泡茶用的咖啡濾網擺在一起比較,孔隙差距非常之大,泡茶用的濾網是可以拿來篩咖啡細粉的,無牌金屬咖啡濾網可能渣渣都不容易濾過去。
a01

因為罩杯寬(誤)所以搭配實驗用的燒杯,小的金屬咖啡濾網適合250ml小杯,大的金屬咖啡濾網適合500ml大杯,不曉得以後會不會有家庭號G或者H Size就驚人了,到時候應該拿個鍋子來盛...
a01

拿Costa Rica SHB Orosi La Margarita 哥斯大黎加甜蜜小雛菊來測試一下沖泡的效果。
a01

A cup先拿來沖極淺焙,12g大約注入200cc熱水。
a01



C cup先拿來沖中深焙,18g大約注入300cc熱水,大杯金屬濾網比較好用,可以注入較多熱水比較不必害怕水滿出來,難怪大家都喜歡Cup大一點...
手沖的時候要小心,如果不小心沖到旁邊就可以明顯地聽到水滴聲音變大聲,這是水柱太靠近邊緣直接沖破粉層穿透濾杯的關係,會降低了浸泡過濾的效果,所以手沖時在液面要保持一個環狀外環不接觸水柱,這只要多練習幾次就可以做的很好。
a01



其實No Brand Metal Dripper 無牌金屬咖啡濾網雖然價格不高,但是相當超值,因為不需要濾紙、濾布的耗材,而且過濾的效果相當好,只有少數無感細渣可以濾出,保留大量咖啡油脂,風味較濾紙手沖豐富許多。
a01

No Brand Metal Dripper 無牌金屬咖啡濾網在萬華區環河南路的餐具材料行可以找的到。
a01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