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

品嚐 Phoenix Coffee & Tea 阿里山.熱帶舞曲

a01

市面上昂貴的咖啡豆種類越來越多,比如 Esmeralda 競標批次的巴拿馬藝妓Geisha,或者是台灣知名的阿里山產區,這些貴貴的咖啡不適合拿來牛飲,那麼在購買這些咖啡豆之後,該如何品嚐?
以Phoenix Coffee & Tea 知名烘豆師 高揚凱的阿里山.熱帶舞曲 10g咖啡豆量,約咖啡量匙滿匙的分量,使用KEYUCA不鏽鋼濾杯搭配Melitta 101竹纖維濾紙,用簡單而且穩定的方式沖泡美味的高檔咖啡。
a01

水溫約90度,注入水的重量160g,10g咖啡豆約吸收20g水,獲得咖啡液體約140cc,濃度適中略偏淡。

選擇再現性、穩定性高的沖煮器材,比如愛樂壓、聰明濾杯都是相當好的選擇,之所以挑選KEYUCA不鏽鋼濾杯搭配Melitta竹纖維濾紙,因為竹濾紙的紙質比較硬,在KEYUCA濾杯內有良好的支撐,雖然KEYUCA濾杯沒有肋,但是兩者搭配使用,沖泡的味道穩定而且層次感豐富、紮實,適合少量咖啡豆品鑑用。
a01

對於品嚐Geisha或藍山、阿里山這類的咖啡豆有興趣的朋友,想找可靠品質的咖啡豆,可以考慮Phoenix Coffee & Tea店內販售 50g玻璃瓶小包裝,最近店內也有KEYUCA不鏽鋼濾杯以及Melitta 101竹纖維濾紙可以參觀選購。
a01


Phoenix Coffee & Tea (FB)
地址: 104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89巷3弄3號
電話:02-2517-6718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