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Taster's Coffee 專業烘豆師的挪威森林

a01

Taster's Coffee位於台大商圈,前身為90年代初期 余永寬開 設的挪威森林咖啡館,經由Caffe's4Mano團隊經手後轉 胡元正經營。
胡元正,多年以來在TBC比賽以及其他各式咖啡比賽場合常見的 評審,因為資歷太豐富在此難以贅述,有興趣者請參閱:TCA台灣咖啡協會:WBC世界盃咖啡大師 合格評審。
走入Taster's Coffee讓我聯想起一些早期的咖啡業關鍵字"歐 蕾cafe ole"、"馬祖"、"爾灣"、"王義"、"芳甘"......,老店的風味還留著一些人文氣息,以及 新舊混雜的氣味。
a01

a01

a01

書櫃放置了些咖啡器材與進口啤酒,經過這書櫃通往很特別的 洗手間,中間還會經過一個看起來像秘密基地的辦公室,這些沒有拍照的位置,我覺得蠻有趣的 。
a01

吧台前的木架上有更多咖啡器材,還有大師烘的咖啡豆。
a01

a01

a01

a01

a01

a01

a01

點了一杯水洗西達摩,這裡採用的是Kalita185濾杯的手沖,在台北是比較少見的手沖方式。
在吧台內今天負責咖啡的是今年2013 WCE 世界盃咖啡大師台灣選拔賽複賽的選手之一,呂宜蓓小姐,台風穩健而且態度和氣。
a01

a01

手沖的水粉比例約1:13,香氣和豐富度都相當高,後來吧台拿了一小杯同一支咖啡豆的冰滴給我,這次運氣不錯可以同時品嚐兩種風味,都很棒。
a01

a01

離開前當然要帶一包大師烘的咖啡豆回家喝看看,希望能獲取一些烘豆的心得。
a01


歡迎參觀

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