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開箱文:北海道星芒濾杯第一款

a01

星芒濾杯有兩款,八月份在部落格文章「北海道星芒錐形濾杯」裡面已經有提到過,這是我將來想要入手收藏的濾杯,但是還沒有買回來台灣,聽到我要訂貨的時候,朋友們已經紛紛搶訂,今年一共只能買到四支濾杯的數量瞬間就被訂走了,自己也沒有機會收藏。
第一支是朋友的日本友人到台灣前幫我訂了一支,從日本帶過來,在見面以前,我發現在北海道星芒濾杯的購物網站上已經僅存三支,原本打算看到包裝方式確認過再訂購,已經來不及考慮就直接決定購入,然後就跟朋友分享這個訊息,馬上被搶訂。
a01

緣分很奇特,雖然日本網站上面已經剩下一款,來台灣的日本友人他在前一個月訂了另一款,所以這次有機會看到這款漂亮的濾杯。
a01

這個包裝是不含禮物箱的方式,打開紙箱和報紙之後,裡面包了珍珠布還有可愛的紙膠帶封住。
a01

一打開包裝就覺得這支濾杯真的是太美了,六芒星的凹凸肋條分布以及底部的星形孔,鐵鏽色澤的陶土相當特別,每一個部位的鑿痕都表現出手工的質感。
a01

雖然是手工製造,但是肋骨以及凹槽的線條厚實清晰而整齊,在風味上應該會有不錯的表現,既美觀又相當實用。
a01

星芒其實是我給它亂取的名字,它其實是雪花,因為北海道的雪景是相當有名的,而這支濾杯設計上結合了北海道的特色。
a01

濾杯外的淺橘泛紅陶瓷,有點油畫風格,在不均勻的色澤中帶出陶藝家本身的浪漫氣息。
a01

底盤的蓋印是北海道陶藝家水戸美鈴的陶藝工房「nagomi*zu」LOGO,咖啡大叔一看到就發現長得有點像Ninety Plus。
a01

這篇開箱文的濾杯和咖啡大叔「水戸美鈴‧北海道星芒陶瓷咖啡濾杯」所拍攝的是同一支濾杯,由三重的咖啡器材專業賣家 珈堂 可樂哥所收藏,對各種手沖咖啡器材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珈堂逛一逛,應有盡有
a01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