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六年級古董商品 PIPa雙孔一線濾杯102規格

a01

約在民國六十年至六十五年期間製造生產的六年級古董商品,PIPa雙孔一線濾杯,因為堆置庫存清理的關係重見天日了。
古董商店的老闆好意幫我加了外包裝,但是我訂的濾杯包含三種顏色,包裝外沒有做記號標示,完全看不出來哪個是哪個,只好全部拆掉一一檢查骨董的狀況。
拆封發現麻繩在包裝紙上面留下痕跡,可能是麻繩受潮的關係。
a01

這批骨董濾杯其實蠻便宜的,一般這種厚實的陳年骨董濾杯價位不便宜,可能因為老闆的網頁太少人知道的關係所以沒有馬上被買光,才有機會訂購入手。
咖啡色的濾杯是這批貨裡面歷史最久的,都快爛掉的紙盒和另外兩款顏色濾杯所使用的紙盒規格不同,裡面沒有DM。
a01

a01

白色和黃色的濾杯比較晚出產,盒子上面多了標籤,而且盒子內也多了一張彩色印刷的DM。
a01

a01

a01

a01

a01

a01

a01

a01

a01

右邊是Zero Japan的番茄紅102濾杯,看到內部結構和Zero Japan同樣來自Melitta的一線濾杯結構設計,Bonmac還有UN Cafe也都有相同類型設計的濾杯,從PIPa雙孔一線濾杯可以知道在這過去至少四十年以上的時間,這種結構相當經典,雖然經過幾十年期間是有些許的改變,但是差異不大。
a01

這張歷史悠久的DM保存的蠻好的,雖然已經印了數十年,沒有受潮沾黏的情況。
a01

PIPa這個品牌已經消失很久,所以網路上完全查不到資料,東京的電話也早就加一碼了,地址已經變成別的賣場。
a01

這是從古董商的網頁擷取的畫面,裡面有簡單的介紹一下這款濾杯的特色。
a01

a01

剛上架的顏色有四種,咖啡色和藍色的數量極少,我訂購的時候已經沒有藍色,咖啡色則是剛好剩下三支。
a01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