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Astar Coffee House 懷念的角落

a01

Astar Coffee House
位於捷運中山國中站後方.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60巷13弄41號

2013年世界盃咖啡大師台灣選拔賽(TBC)WBC晉級選手之一是年紀和個子都很小的毛毛,因為看到比賽相關的訊息,所以安排計畫在10月拜訪了這家距離中山國中站不到三分鐘步行距離的咖啡館。
Astar營業時間長,店也長,Menu的品項看似少卻選擇多。
a01

進門前看到的告示,以為有貓在,可能今天沒上班。
a01

靠窗座位區
a01

從進門處一眼望去可以看到長型的店面,剛入門時聞到的味道,是我在新竹認識過的一家店熟悉的味道,十多年前的咖啡螞蟻,店內也製作輕食、調酒、單品咖啡與義式咖啡。
a01

這種店內的氣味是讓人會想久待的,難怪在這裡會遇到15年前曾在新竹咖啡螞蟻打工的豆子姊,因為等朋友的關係周末到Astar喝咖啡,以前豆子姊和瑪丹娜有相同的門牙,最近變了,我還記得她和螞蟻都是金牛座,不過她遇到我完全失憶,可見得我以前在咖啡店打工是很低調的。
人都會習慣熟悉的味道和感覺,帶有情感的習慣是很難割捨的,我也曾在回台北時尋找與新竹習慣了的咖啡店相同的味道,不過我一直都還在找尋,懷念的角落。
a01

吧台很長,可以坐很多人,吧台工作空間也可以看出有一段一段不同的工作區域。
a01

a01

咖啡機色澤和裝潢格調的融合感很好。
a01

精緻的樣品酒。
a01

a01

a01

從店內另一頭看店內的空間,適度的寬廣感。
a01

a01

a01

a01

a01

店內尾端的座位區。
a01

a01

書籍.單車.舊物。
a01

a01

a01

通往方便之門。
a01

咖啡區,手沖咖啡在吧台上面對著客人進行。
a01

Astar Coffee House的咖啡技術來自於醜小鴨咖啡師訓練中心,經過其專業的訓練,店內供應的咖啡品項有相當程度之水準,在拉花方面也有很好的表現,我待在店內喝咖啡時間內已經看吧台 毛毛出了很多杯咖啡,即使外帶杯看不到拉花,還是會做拉花給客人。
a01

Menu是吧台上的黑板,雖然品項不多,但是應有盡有,飲料有茶、單品咖啡、義式咖啡、可可、果汁,兼顧了需要咖啡因和不需要咖啡因的需求,餐點有土司類以及甜點。
a01

今天喝的是印尼蘇門答臘日曬瓦哈娜,Wahana是風味相當豐富的咖啡豆,Astar的咖啡豆來自於醜小鴨咖啡師訓練中心的烘焙,Astar一帶都是高樓住宅區林立,為避免空氣問題造成鄰居困擾,所以烘焙咖啡豆委託醜小鴨咖啡,而烘焙則是依照Astar對於味道的要求。
a01

使用瑞士Capresso錐刀磨豆機研磨,Kalita大嘴鳥琺瑯手沖壺,KONO濾杯以KONO式手沖法。
a01

a01

a01

這是今年TBC晉級的選手毛毛,年紀很小但是對咖啡已經具有相當程度的專業,預期在今年的咖啡展可以看到她有很好的表現,加油!
a01

a01

今天在Astar喝了一杯好咖啡,在一種熟悉的感覺環境下遇到舊識,有時懷念的記憶會牽絆一個人,或者帶來一個舒適的習慣角落。
a01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