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Meister Hand 工匠的手 UN CAFE 扇形單孔濾杯

a01

亮橘色Meister Hand 工匠的手 UN café 扇形濾杯附盛水盤,和錐形濾杯同樣是白雲土陶瓷材質,視覺上感覺很厚重,拿起來有些輕巧感。
比起錐形濾杯多了一個盛水盤,更方便使用。
a01

a01

a01

底部只有單孔類似Melitta傳統單孔濾杯,差別在於一線濾杯類態的設計,杯內部靠近孔的位置有一條直線的肋,用來支撐濾紙底部摺邊避免蓋住濾杯的孔而堵塞,如同之前在「田口護.巴哈咖啡館 手沖咖啡未揭露的秘密 第三篇」的內容所談到,在日本其實有很多款式的濾杯都是採一線濾杯的型態設計,有三孔、雙孔以及單孔。
a01

UN café 扇形濾杯和三洋濾杯相比較,結果和Bonmac比較三洋濾杯一樣,三洋濾杯的肋還是比較深,陶瓷顏色泛藍。
a01

近看一下UN café 扇形濾杯和Bonmac陶瓷濾杯相同的「一線濾杯」型態。
a01

a01

幾乎可以說是雙胞胎了。
a01

使用UN café琺瑯壺搭配UN café扇形單孔濾杯及三洋濾紙,手沖Guatemala Antigua Hunapu 瓜地馬拉.安提瓜.胡娜璞小農.中烘焙〔Medium Roast〕,悶蒸後一注到底,不需要兩段以上的分次注水,顯然「一線濾杯」型態的濾杯搭配三洋濾紙能有較高的流暢度,可以在比較短的時間內完成萃取。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