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Meister Hand 工匠的手 LA CUISINE 系列 北歐青鳥濾杯



Meister Hand 工匠的手 LA CUISINE 廚房系列 ma maison 北歐青鳥濾杯,白色略微泛藍的陶瓷,拿起來感覺有種優雅的質感。
青鳥代表著幸福,故事裡的主角四處找尋著青鳥,就是要尋找幸福,日本的巨人身材演員阿部寬在2012有部電影叫做青鳥[青い鳥],探討校園內的霸凌事件,校園內設置的「青鳥信箱」也是為了讓被欺負的學生得到關心和照顧,而日劇也有一部青鳥,主角為豐川悅司,提到:有一種鳥,一生只為了追求一次完美的愛情,牠的名字叫「青鳥」。
今年在高雄也有青鳥,法國四銀翼劇團(Le collectif Quatre Ailes)根據比利時作家莫里斯•梅特林克(Maurice Maeterlinck)1908年著名劇本所改編的同名作品《青鳥》(L’Oiseau bleu),四月份首度到亞洲演出。


三孔的設計,底部的圓盤在我手上的陶瓷濾杯中圓徑最小。


有別於之前在「田口護.巴哈咖啡館 手沖咖啡未揭露的秘密」裡面談的三洋濾杯、一線濾杯以及Kalita三孔平底的設計,在三個圓孔的垂直方向有肋切過。


肋切過圓孔的位置,在中間一線由濾紙底部摺邊接觸的位置,形成引導支撐,這樣的設計會把濾紙底部摺邊推擠向中間一線,剛好可以卡住洞口的位置,推理這種設計將會比Kalita三孔平底的設計更容易把底部孔堵住。


和三洋濾杯相比較,兩種陶瓷的顏色都很飽滿,也都泛藍,三洋濾杯的色澤比較深一點。


使用UN café琺瑯壺搭配La Cuisine ma maison北歐青鳥濾杯及三洋濾紙,手沖Guatemala Antigua Hunapu 瓜地馬拉.安提瓜.胡娜璞小農.中烘焙〔Medium Roast〕,如同以上推論,使用三洋濾杯的效果流速類似Kalita陶瓷濾杯。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