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非洲豆] Kenya AA Premium Lena 肯亞AA .莉娜莊園

a01

肯亞AA品種為SL28、SL34,由於肯亞原始品種不耐疾病的侵襲,容易感染果樹及葉銹病,SL28、SL34取原始品種配種後在實驗室研發較耐候的品種。
海拔1500m以上小農栽培,採收後集中在附近的處理廠,浸泡發酵48-72小時的水洗處理,再經日曬乾燥至水分含量15%,再依照顆粒大小分級,19目為E等級,17~18目為AA級,15~16目為AB級,再送至拍賣。
a01

風味:複雜熱帶水果風味、柑橘果香並微帶花香、白酒氣息,黑加侖果酸甜。
a01

極淺焙〔Light Roast〕酸味明亮,花香及果香味柔順而且豐富,層次感明顯。
a01

這支肯亞AA和另外一支宏都拉斯.聖文森處理廠,淺烘焙 〔Cinnamon Roast〕的酸味強勁,在目前上架的品項中,酸的強度是屬一屬二的,酸味類似黑醋栗、覆盆子及李子類的酸甜味道。
a01

a01

中烘焙〔Medium Roast〕磨掉了一些酸味的強勁,感覺比較不這麼刺激,在熱帶水果口感的豐富度表現較清晰,柑橘果香。
a01

a01

中烘焙〔Medium Roast〕酸味較柔軟,水果口感較甜,回甘味較強烈。
a01

a01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