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中美洲豆] San Vicente Carlos Ramos 宏都拉斯.聖文森處理廠.卡洛斯小農.公平交易豆

a01

Beneficio San Vicente FTO聖文森處理廠是家族經營的處理廠,由Fidel Paz Sabillon於20多年前創始,2002年才開始涉及咖啡出口的生意。同時身為農藝學家、出口商及具有指標性的杯測師的Angel Arturo Paz,透過專案協助農民提升栽植技術和改善生產設備,致力投入與生產者的緊密聯繫,並以咖啡杯測為每一批產品嚴謹把關。
a01

該處理場收購來自於周圍地區,海拔1500到1650公尺的El Cielito、Las Flores和El Cedral等小鎮小農栽植的咖啡豆,品種包含Arabica阿拉比卡的Pacas帕卡斯(薩爾瓦多發現的波旁變種)、Bourbon波旁、Catuai卡杜艾、Caturra卡杜拉,組合出高甜度水果調性風味,常成為宏都拉斯COE競賽的常勝軍。
此批公平交易認證豆為水洗處理,咖啡櫻桃以人工在渠道中經過手工挑選,送到混凝土或木製缸槽中水洗發酵18到24小時,再以清水於缸槽中洗淨黏膜,在農家架起的平台上曝曬及風乾,或被送至聖文森處理廠溫暖的庭院中曬乾。
風味:花香橙皮氣息,紅色莓果類酸甜,熱帶水果與哈蜜瓜甜味,尾段薄荷類草藥味及焦糖牛奶風味。
a01

極淺焙〔Light Roast〕已經帶有明亮的酸味,花香及果香味豐富。
a01

這支宏都拉斯.聖文森處理廠和肯亞AA.莉娜莊園,在淺烘焙〔Cinnamon Roast〕的酸味強勁,在目前上架的品項中,酸的強度是屬一屬二的,酸味類似新鮮蔓越莓、覆盆子及石榴的酸甜味道。
a01

a01

中烘焙〔Medium Roast〕帶有豐富香氣的果酸味,Body厚實。
a01

a01

中烘焙〔Medium Roast〕個性減弱,水果口感微甜,回甘強烈並帶出較多藥草香及些微焦糖香氣。
a01

a01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