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仿杯測:哈拉摩卡缺點豆測試 with EZSOK浸泡式咖啡茶飲萃取裝置

a01

視覺效果看來兩杯色澤相同的咖啡液體,來自於同一產地相同品種,在同一包裝袋內的咖啡生豆,其中缺點豆挑出後,將瑕疵程度較不嚴重的放在其中一杯,另一杯則不含有瑕疵豆,則兩杯咖啡雖然看起來相同,但是味道卻天壤地別,這是烘焙咖啡豆的學習過程之一,缺點豆味道的認識。
這是最近拿到一包1KG商業豆的哈拉摩卡,瑕疵非常多,於是順便就做了一次缺點豆的練習,將缺點豆挑出,分類擺放。
a01
a01
a01
a01
a01
a01
a01

將去除瑕疵豆的咖啡生豆分兩部分,情況比較不嚴重的缺點豆放回其中一份,烘焙至相同深度,從外觀其實仍容易辨識哪一份是含有瑕疵豆的咖啡。
a01
a01

EZSOK是取特殊濾材製成的過濾杯器,曾有朋友送我一個舊版的,而最近出了新版,我覺得使用經驗還不錯,於是上網訂購了一支新版。
a01

左邊舊版是馬克杯版,右邊則是玻璃杯版。
a01

說明書也改過版本。
a01

利用骨架支撐濾布,將浸泡過的咖啡過濾。
a01

舊版的濾布因為有使用過一次,所以有點泛黃色,基本上新舊版的材質看起來不太一樣,新版的有點像是不織布的手感,這兩種材質都很像是無塵室使用的濾布。
a01

EZSOK的使用方式很簡單,效果也很不錯,基本上和杯測一樣,把粉末置入倒入熱水浸泡一段時間後,杯測是用湯匙破渣撈除泡沫,而EZSOK則是直接把金屬骨架取出,滴漏咖啡液體,味道上比較乾淨,而特殊材質的濾布也保留了部分咖啡油脂,比起濾紙過濾多保留了些咖啡風味。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