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

2015台灣國際茶酒咖啡展 均勻研磨的磨豆機 3319Design Hammer1-R1 coffee grinder




今年咖啡展在M608攤位的區塊,除了可以看到Dr.Bean展出可以調整轉速83mm大錐刀旗艦級義式磨豆機,還有VBM雙孔咖啡機,也可以喝到禾倉咖啡帶來的Tim Wendelboe生豆所烘焙的極淺焙咖啡,還會遇到這台很有趣的磨豆機以及電動整粉機,預計在明年三月上市,轉速計畫設定在100~600RPM。

參參壹玖形象設計有限公司 FB粉絲頁

如果大家曾經聽說過百歲的日本傳奇人物 關口一郎先生,就應該知道他們店內使用特別訂製的磨豆機,可以將咖啡顆粒研磨很均勻也很一致的顆粒,無殘粉也無細粉。
去年同樣在咖啡展展出的手搖磨豆器材,長的很像長條狀的膠囊,用搖晃方式槌磨咖啡豆,今年則由同一家廠商:參參壹玖形象設計有限公司,推出電動版本。






有機會到訪會場的人可以看一下他們公司的影片介紹,以實測萃取情況,分析這台磨豆機與一般市售磨豆機的差異。




這台電動整粉器,用在義式咖啡,在填壓前先把粉末作攪拌,使佈粉均勻。




3319Design隔壁有驊宏企業推出的Occam Press手壓Espresso器材。






再隔壁是禾倉咖啡攤位,老闆David親自在現場沖煮咖啡,生豆是來自北歐的烘豆冠軍Tim Wendelboe,桌面上的書介紹Tim Wendelboe訪產地的紀錄。




David的極淺焙宏都拉斯,沖完咖啡後倒出來的粉餅,顏色其實很淺,香氣很強烈。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