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宜蘭] 虎咖啡 Who Cafe 直火烘豆機的優雅風味表現




虎咖啡 Who Cafe FB粉絲頁
地址:260宜蘭縣宜蘭市國榮路104號
電話:03-9312-104
營業時間:13:00到19:00 (週三週四公休)

居於住宅區巷內,一樓是咖啡館,二樓則是咖啡教室,從事SCAE認證考照、咖啡教學以及創業輔導,除了提供花東地區咖啡熟豆批發,觸角已經伸展到台南,即將在台南開立分店,虎咖啡目前還有位於羅東的 藝境空間 x 虎咖啡。
與虎老闆初次碰面是在蘆洲 魚缸咖啡,在這之前已經看過很多朋友到訪虎咖啡的記錄,覺得虎老闆是很有料的咖啡人,見過面之後更覺得是個好相處而且很有趣的咖啡人,而虎咖啡的招牌鬥牛犬 虎豆,初次見面就揉牠的臉,絲毫不知道牠其實是攻擊性強的人間凶器,所以大部分的時間,到虎咖啡其實看不到 虎豆,牠都在住家包廂休息,其實牠還蠻可愛的。




來到虎咖啡,第一件事情先找名片,光是名片就可以玩很久,詳情請在到店之後,名片擺放處有說明,可以讓人馬上有虎老闆的性格鬍子照片。










這次來到虎咖啡的時間有點匆忙,所以沒有拍下二樓的教室以及Cube 750工人牌直火烘豆機,其實看到二樓擺放烘豆機位置,感覺超乾淨,烘豆機維持相當漂亮的外觀。




手沖咖啡喝的是哥斯大黎加紅蜜處理法,這壺大概有一半是我喝的,因為今天行程吃吃喝喝的量有點多,而且天氣熱大家比較想喝冰的,但是這杯中烘焙紅蜜哥斯大黎加沖的的很甜,水果調性豐富。


極推薦冰釀咖啡,味道作的相當恰如其分,把冰釀後發酵風味作的很剛好,口感與香氣都頗優,冰塊製作的也很美。


濃縮咖啡與卡布1+1,使用耶加雪菲衣索比亞孔特家族Ethuiopia Yirgacaffee Knots水洗處理G1,雖然咖啡豆烘的蠻淺,但是風味溫和細膩,甜度和層次都作的很飽滿,覺得用Cube直火機烘這樣的程度頗威。


自製麵糰製作的比利時烈日鬆餅,用了熟度適中的新鮮芒果,以及宜蘭友人自家製作的冰淇淋,這款冰淇淋的材料都是天然食材,而且濃度很高,拍照過程發現不容易化開,單獨吃或者鬆餅沾食都是很美味,而且不會過甜,吃不膩。




發現宜蘭有這麼好的咖啡與美味甜點,難怪有很多想開店的業者都找虎老闆作開業輔導和熟豆支援。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