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

[台北大安區] 夢幻美食 Leslie pâtisserie & bistro 雷斯理法式甜點小館



2009年的七月第一次嚐試到雷斯理的甜點,當時只有網路販售以及寄賣在咖啡館,後來他到過永康街小自由設甜點櫃,開始實體店鋪的販售,再過一段時間曾搬到溫州街開店面,而後來因為房租的關係,搬到了目前距離捷運大安站很近的位置。

Leslie pâtisserie & bistro 雷斯理法式甜點小館 FB粉絲頁
地址:106 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160巷11號
電話:02-2700-4173
營業時間:週三-週五13:00~22:00週六週日12:00~22:00

搬到這裡已經很久,但這是我第一次到訪。






雷斯理本人很喜歡的Ted,熊麻吉的主角。


身邊認識的朋友只要有來過,都是全面好評,所以不管點哪一道都可以放心,不會踩到雷。










我沒有打聽過雷斯理用哪一家的配方豆,但基本上對甜點風味的掌握程度而言,咖啡倒是不會太差,在喝過之後感覺配方相當不錯,美式咖啡和拿鐵都很OK。


主體應該是達克瓦茲Dacquoise杏仁蛋白餅,取名Ambar不知道緣由,覺得鬆軟而香甜的杏仁蛋白餅,包覆的白巧克力與黑巧克力甘納許,巧克力與杏仁風味濃郁而柔和。




覆盆子塔上面的新鮮覆盆子口味比較柔和,酸味不刺激,與覆盆子慕斯很協調的口感,豐富度強烈,多層次的覆盆子與濃郁奶油風味的塔皮。




雖然雷斯理最近人手不足,但是依舊堅持要現點現做的經典千層派,酥鬆的派皮與濃郁的卡士達醬,太讚!!


甜食結束後來點鹹食也不為過,點了一份燻鮭魚鹹派。


看起來比較偏蛋黃色的焗烤,燻鮭魚的煙燻味和鹹度與內餡融合之後,不會有太過突出的味道,鹹派的派皮其實和甜派的派皮是完全不同的做法,鹹派是比較鬆軟帶點酥口,甜派相較之下帶點脆與顆粒感。


除了鹹派美味之外,圍繞的生菜沙拉也頗優,攪拌過的沙拉醬汁可以看到一些芥末籽醬,帶點酸甜的油醋汁風味,攪拌了些脆口核果顆粒。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