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咖啡工人牌Cube 600直火烘豆機 準備出售

a01

去年八月在淺談選購直火烘豆機的經驗一文內,提到目前使用的烘豆設備咖啡工人牌Cube 600直火烘豆機,這台烘豆機的可操作範圍相當廣,可以做很直火烘焙味,也可以很熱風式的效果,微量烘焙可以做100g左右的sample豆測試烘焙,最大烘豆量600g,但由於遇到有些小型店家批豆的需求,才開始用不到半年就已經覺得容量不夠用。
[高雄] Atti咖啡研究工坊1KG直火烘豆機 頭份裝機側拍一文內,談到要購入一台Atti咖啡研究工坊1KG直火烘豆機,目前新機已經在這個月裝機並上線,而原本到我這邊使用不到一年的工人牌Cube 600直火烘豆機,就整理好準備出售,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跟我聯繫。
上列照片中吊掛在瓦斯壓力表旁邊的兩條線,一條是從豆溫記錄的台達PID外接的RS485轉USB線,另一條則是風溫位置外接K-Type的線,K-Type可以轉接USB溫度計連線到電腦,這兩條線接到電腦後搭配軟體,可以作曲線記錄,平常使用都會以電腦記錄及觀測曲線。
a01

咖啡工人牌Cube 600直火烘豆機的可操控性高,瓦斯火排有兩種高度可以設定火距,鍋爐可以調整轉速,有機械式風門也有風扇的轉速控制,容易清理與維護。
a01

原本風溫位置使用的溫度計仍有保留著,可以裝回去,所以不見得一定要接到電腦看曲線,入手這台設備沒多久,因為要研究風溫與豆溫曲線,所以就訂作了一支風溫K-Type溫度計,它的螺牙尺寸並非市售一般規格品。
a01

這是比較早之前拍的照片,原先安裝溫度計的樣子。
a01

咖啡工人牌Cube 600直火烘豆機,由於它已經是蠻專業的機種,因此不建議沒有烘豆經驗的新手購買,使用這台設備還是有一些安全條件需要注意,它配備電子點火,但在沒有開啟風門的風扇時,不要開啟與點燃瓦斯,風扇開啟時如果瓦斯沒有點燃,抽風會把瓦斯抽走,但沒有開啟風扇抽走瓦斯可能會在機體內累積,累積後再點火會有氣爆風險,使用爐具的安全問題需要特別注意,這點在任何一台以瓦斯為熱源的烘豆機都必須重視。
規格再說明:使用桶裝瓦斯,110V電力,配備三顆馬達,包含搭配轉速表的鍋爐馬達、風門的抽風馬達、冷卻槽抽風馬達,豆溫的溫度計為台達PID,風溫溫度計為指針溫度計以及配有USB轉接插座的K-Type溫度計兩種,瓦斯壓力有兩個開關,其中之一為針閥。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