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

[日本製] 和田助製作所SW不鏽鋼鑄咖啡手沖壺搭配KEYUCA濾杯

a01

和田助製作所的不鏽鋼咖啡手沖壺採以不鏽鋼溶鑄製作,與一般鐵板彎折的壺具比較起來,壺身厚重,續溫力較佳,這款三人壺是從日本二手市場收回的二手美品,壺嘴內側再以鏡面拋光加工過,出水細柔,這次搭配KEYUCA濾杯,手沖水洗巴拿馬藝妓Geisha 2014競標微批次,這支Geisha是我賣場內最超值的品項,以後應該買不到這麼超值的Geisha。
下列就是這支壺的照片,做工很厚實所以亮度很飽滿,材質要有這樣的水準才適合將壺嘴內作拋光,這款壺在日本的售價約一萬五日元,買二手貨的品質差不多,而且價位便宜了一半以上。
a01

a01

a01

a01

a01

a01

無檔板設計,在壺內可以看到焊接縫合的痕跡。
a01

a01

使用12g咖啡豆,KEYUCA濾杯會限制流速增加萃取,在使用時要注意適當研磨刻度及咖啡用量,我個人經驗是在8~15g為適當範圍。
a01

搭配的濾紙為Melitta竹濾紙,這款濾紙在表面有微細孔洞,可以讓部分咖啡油脂滲透,增加咖啡的風味。
a01

手沖水洗巴拿馬藝妓Geisha 2014競標微批次,總時間2.5分鐘以12g咖啡豆沖泡出160cc咖啡液,使用和田助製作所SW不鏽鋼鑄咖啡手沖壺搭配KEYUCA濾杯、Melitta竹濾紙。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