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開箱文:Hario 70A5 Syphon 充滿黃色小花的塞風壺



同前一篇的規格,Hario在昭和年代的花俏Syphon。
外盒其實設計的很現代感,跨越了三十多年仍有其魅力,所以我 多拍了兩張照片。










線條與色澤帶有歐風的設計感,在昭和中期年代,Hario的Syphon設計都比較偏向歐風感,也許是當時的潮流比較崇洋。




這組Syphon年代已經太過久遠,橡膠已經老化,只能當作展示品。


下壺和握把之間的結合方式很特殊,用扣件的夾具方式,可以輕易的將下壺固定住,也能快速的打開。








把手是厚實的塑膠射出品,底部有老舊的Hario LOGO。






上座橡膠印有Hario LOHO。




配件的酒精燈、上座蓋以及支架,還有湯匙,色系都是金黃色。


昭和時代的舊Syphon能夠見到上座蓋與支架是分離的設計,近代的設計都是只有支架,省略的設計降低了成本也減少了塑膠的耗用。








酒精燈未拆封所以並沒有打開來拍照,特別注意到的是酒精燈蓋是玻璃製作的,感覺相當精緻。






這是塑膠製作的濾器,在接下來幾天的篇幅內,另一款Hario經典的古董Syphon內有同樣規格品的詳細照片。




年代久遠的說明書。






裡面有提到下座與把手結合的設計與使用方式。


另外就是每一組都有附樹脂,原本的設計是用來填補下壺的螺絲孔,但是這組Syphon當初的主人填錯了位置,填在下壺把手外側螺絲邊緣。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