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內湖]註書店.珈琲通濾杯

a01

[內湖]註書店內的每週三都有珈琲通,這次2014,03,26除了例行活動也安排了珈琲通 初版專用濾器組國際發表,在日後,註書店內就會販售這些濾杯,而這次展示的內容是各原型版的樣式。
第一批濾杯將會搭配下壺,半身光澤白釉半身粗面陶感,觸手的質地相當良好,厚實的存在感,讓濾杯的保溫效果更佳。
a01

下列是幾個不同結構、上釉方式的錐形陶瓷濾杯,這幾支錐形濾杯的共同點是陶藝師對於尺寸的掌控相當好,在搭配01規格的錐形濾紙,尺寸都相當伏貼。
a01

a01

a01

a01

a01

a01

這組濾杯相信有很多人看了都會覺得蠻引人注目,與市售的錐形濾杯結構大相逕庭的設計,融合了日本急須側握的把手還有整齊排列的原點,勢必會引起許多濾杯愛好者的收藏。
a01

a01

a01

a01

a01

這組相當特別的是實驗性的四根粗肋搭配亂紋凹肋,看起來相當有個性的風格,而且外觀帶有點國畫的風格。
a01

a01

a01

這晚我只有試用這支濾杯,因為它是這些原型當中最難以用視覺效果去判斷它的萃取風味,結論是很驚喜,它看似無章法的內部結構,其實在三段的環狀對濾紙都有完整的支撐,和適當的孔隙,我第一次使用就可以萃出很好的效果,真是蠻令人驚喜的設計。
a01

a01

日後,珈琲通濾杯會開始在[內湖]註書店販售,除了濾杯之外還有許多細緻的手拉坯杯,也都會在店內出現,想要知道更多關於這些吸引人的咖啡濾杯消息,或者咖啡同業希望能批發販售,建議往後的週三可以到註書店,洽詢珈琲通.阿仙。
a01

a01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