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9日 星期日

[新竹] 菡萏咖啡

a01

日前參觀咖啡展,遇到年輕的老頭弟弟在台灣國際咖啡交流協會TISCA攤位,提到在掛耳包義賣活動參語的這家店,菡萏是蓮花的意思,老闆在門口栽種了蓮花,是他們新成立的咖啡聯盟其中一軍。
秋冬蓮花不開,在休息中。
a01

這天不巧撞見老闆烘到一半沒瓦斯,剛開始還誤以為老闆玩二次烘焙。
a01

看著墨咖啡 周義翔的Blog內記載ECM雙孔義式機、Mazzer磨豆機、楊家mini roaster,以及他的照片內有Kalita銅製宮廷手沖壺,菡萏在這數年以來都維持相同的風貌。
a01

點了一杯手沖的衣索比亞日曬班其馬吉,Gesha莊園,當初Gesha藝妓豆是在衣索比亞發現的豆種,傳聞這是Gesha藝妓豆的起源地,讀 韓懷宗老師的精品咖啡學(上)提到過當初Gesha藝妓豆和一堆豆種混在一起送杯測,以及巴拿馬翡翠莊園將Gesha藝妓豆獨立栽種而造就高價精品豆的故事,雖然衣索比亞是發源地,但是並沒有找到當初原始的Gesha藝妓豆種,所以這支日曬班其馬吉雖然有Gesha藝妓豆在內,但是味道和巴拿馬Gesha藝妓豆差別相當遙遠。
a01

聽說菡萏的何老闆是上班族,這家咖啡店是兼職在經營,所以平日晚上不一定會營業,假日到訪可能會遇到老闆開店,為了興趣而不辭忙碌的兼職工作,已經維持了幾年。
a01

這杯咖啡的手沖品質相當夠水準,而且老闆給的很大方,這個價位給這麼大杯真的是很超值,這支日曬豆的果香味道很不錯。
a01

這是老闆在試作的香蕉蛋糕,請店內的客人們吃,我也分到了一塊,雖然老闆的蛋糕手藝還沒達到咖啡的水準,但是我相信既然他這麼認真又努力,下次來應該可以吃到專業水準了。
a01

離開前帶了一包巴西STB莊園小圓豆回家。
a01

a01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