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玻璃版的KONO濾杯(替代品)

a01

六月份文章「德國VitLab漏斗玩無肋KONO式手沖」,已經使用漏斗玩過一次KONO手沖,但是因為VitLab漏斗和KONO濾杯都是塑膠材質,所以這次改玩玻璃材質。
這樣一支玻璃材質漏斗加上木夾,金額不超過200元。
a01

Saza Coffee琺瑯手沖壺搭配玻璃漏斗 & KONO職人濾紙,手沖蘇門答臘 托巴湖 藍湖曼特寧中烘焙〔Medium Roast〕18g,OE Lido三圈粗研磨,水溫94度萃取200cc咖啡液。

從結果來看,流速較慢,所以在前半段滴水和細流的部分占用較多時間,濾紙底部並未完全服貼,所以大部咖啡液體都是在接近底部濾紙尖端垂流,萃取的味道濃厚。
a01

上圖的後方是沖泡完成的咖啡液,前方則是為了去除尾段把漏斗移到溫杯水的燒杯上,把鏡頭拉近看,可以看到底部未伏貼處的痕跡。
a01

a01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