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濾紙當茶包.不含咖啡因

濾紙味道的測試,以浸泡熱水5分鐘以上,嘗試水的味道是否夾雜了紙漿的雜味,這是玩手沖咖啡的人會需要試著了解的一環。
像是以前看林正英的鬼片,把柚子葉貼在眼皮上念咒之後就看的見鬼了,經歷過手沖咖啡的濾紙味道測試和咖啡烘焙的缺點豆味道測試,就會知道紙漿產生的缺點味道以及缺點豆缺點味道的位置。
a01

在學習咖啡的過程中,了解的味道與氣味的種類越多,知道缺點的來源與位置,嘗試調整器材與參數將這些味道避開,減少咖啡內的缺點,就能夠喝到更美味的咖啡。
從右到左依序是KONO錐形職人濾紙、Hiro錐形麻濾紙、Melitta台形竹濾紙、Coffee Goods的酸素漂白錐形綿濾紙,其中職人濾紙是紙漿,浸泡過的水喝了之後,喉嚨會殘留些微類似藥水的味道,有點咬喉的感覺,麻濾紙和棉濾紙則是幾乎完全感覺不出甚麼紙漿味道,竹濾紙很特別,有種特殊的甜味,不似竹筒的香氣,但肯定是竹纖維帶來的風味。
a01

如果真的想清楚的感覺到紙漿風味,其實拿Hario的濾紙泡熱水之後,再喝看看就會很清楚了。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