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

PEG Coffee配個咖啡吧! 海賊王的咖啡樂園

a01

這兩年PEG Coffee配個咖啡吧!除了是咖啡愛好者的朝聖地,也已成為海賊王的樂園。
a01

a01

a01

看起來只有0.5Kg規格的烘豆機配備了靜電除煙設備,PEG Coffee位置在公寓大樓的一樓店鋪,這樣的設備想必是可以避免油煙對環境帶來的影響,開店就有的設備。
a01

這裡隱藏了許多家知名咖啡業者的名片。
a01

對於海賊王的粉絲而言,這裡應該是台北必訪的朝聖地吧。
a01

整個店內都圍繞著海賊王的布置,即使空桌也感覺相當熱鬧。
a01

a01

a01

a01

a01

a01

海賊王的沙發區。
a01

海賊王的人物,我最喜歡的是看起來很開朗又可愛的喬巴Chopper。
a01

a01

a01

店內的冰滴咖啡使用紅酒杯給客人飲用。
a01

a01

今天抵達的時間尚未到下午兩點開店時間,但是老闆就讓我進入店內,並且拿espresso透明小量杯招待了一小杯哥倫比亞Mesa De Los Santos,是當天烘焙的,Caturra品種有機咖啡豆。
磨豆機使用Kalita大型的磨豆機,有點像放大版的Nice Cut,手沖壺是Kalita不鏽鋼細口壺,老闆說經年累月使用,底部都磨的看不太清楚Logo了,使用透明塑膠的KONO濾杯及KONO玻璃壺。
這杯則是我點的手沖肯亞AA Nyeri Ngunguru Coop,陶瓷的杯子需要用雙手捧著喝,我覺得杯子本身的重量應該超過一磅,相當厚實,杯口也相當厚,放在口邊需要啜吸飲用,肯亞AA的風味相當濃厚,淺烘焙酸味很有力道。
a01

芒果乳酪蛋糕,乳酪蛋糕本身的味道是細緻滑順半濃郁口感,半濃郁指的是它本身看起來很重乳酪,但是乳酪本身的氣味不會太重,味道柔順,感覺是用了蠻好的材料,芒果果醬與乳酪蛋糕搭配的很好,乳酪蛋糕的底部是濕潤香甜的餅乾底。
a01

a01

老闆拿出蒐集海賊王日本剪報資料,好幾本。
a01

a01

店內有全套的海賊王漫畫以及大量的相關資訊,還有神之雫漫畫等等,以及許多咖啡書籍,有機會可以來這裡看看漫畫配個咖啡。
a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