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9日 星期五

[中壢] Mars Coffee 黑色炸彈Nitro Coffee與手沖課程



上週末到中壢參加了一堂手沖課「Fun咖啡-基礎手沖篇」,講師 歐陽莞瑜是以前在星河咖啡的員工,前幾年曾去喝過幾次她沖煮的咖啡,效果還蠻專業的,對於她使用的手沖法有點興趣,而且這次她剛去一趟大阪,帶回了一些自家烘焙咖啡館的豆子也正好可以有機會品嚐。
曾聽她說起Mars Coffee對咖啡很認真,比較獨到之處,除了店內使用烘豆世界冠軍 賴昱權的咖啡豆,近年來對於黑色生啤外觀的氣泡冰咖啡Nitro Coffee的研發,將氣泡的香氣以及柔細度控制到最佳狀態,成為店內的招牌飲品。

Mars FB粉絲頁
地址:320 桃園市中壢區廣安街8號
電話:03-426078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0022:00 週二至週四:11:00~20:00 週五至週日:10:00~21:00



Mars的店面位置在一個熱鬧的區域,在這附近的範圍很多小型店面可以逛街,人潮不少。


















Mars Coffee店內有很多種甜點以及餐點的選擇,飲品的項目也很豐富。






雖然到訪的這天,是寒流最旺盛的前一天,隔天北台灣就發生連台北市都下雪的狀態,但是還是點了招牌的Nitro Coffee黑色炸彈。


看起來像是黑色生啤酒的冰咖啡,端上桌的時候會有著杯內飄雪般的效果,氣泡逐漸往上堆積,厚實而且細密的泡沫,其實已經把咖啡部分的香氣吸飽滿,滑順的口感中可以喝到清晰的咖啡香,這天用的是水洗耶加,花香果調都很飽滿。




這天臨時調來陪上課的Kalita大鬼齒,與Mars店內的小富士鬼齒並排而立。


以前歐陽在星河咖啡時期,店內用來沖煮咖啡搭配的磨豆機,就是同等級的Kalita大鬼齒,香氣的層次比較豐富,不同於小富士鬼齒所帶出來的圓潤風味。








手沖課使用的咖啡豆,有些是平鎮Mr.DODO豆豆先生自家烘焙咖啡館所烘焙的咖啡豆,其他則是歐陽到大阪帶回來的豆子,這裡面我喝到最優的是大阪的Sanwa Coffee Works自家烘焙咖啡館,以老型Lucky烘豆機所烘的淺焙水洗耶加,真是太棒的味道,如果有機會到大阪喝咖啡,真的不要錯過大阪Sanwa Coffee Works的淺焙。


購買大阪HIROFUMI FUJITA COFFEE的咖啡豆有附上沖煮參數表,這家店很日本風味,另外還有一包Granknot也是很日本味。


參加手沖課程的同學都好認真,大家都很用心學,歐陽教的手沖法的確很容易吸收而且沖出來又好喝,最近應該還會有一兩場次可以參加,蠻超值的手沖課,Mars Coffee的FB粉絲頁應該會再公布後續活動訊息。






對學習手沖或者喝好咖啡有興趣的人,可以到Mars Coffee嘗試看看!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