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實力派 Dodiddone Coffee Research 新開幕10月飲品八折

a01

游子毅,咖啡同好們稱呼B One哥,近年來業界知名的杯測師(咖啡品質鑑定師 Licensed Q Grader Certificate)以及一些咖啡賽場上常見的評審,也在一些咖啡國際比賽擔任評審,曾經任職的芭蕾咖啡Cafe Ballet & 德佈咖啡Debut Cafe都是很有實力的自家烘焙咖啡館,DoDidDone是B One哥自己的第一家店,實力當然是不容小覷。
Dodiddone Coffee Research位於復興北路與民權東路交叉口,第一次到覺得很容易找,巷口有間因為低價CP值高所以常門口大排長龍的美食名店,躼腳日本料理(Google:身長腳日本料理), 地點,巷口有一家很容易找。

Dodiddone Coffee Research
地址:106 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03巷3號
電話:02-27160320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11:30~22:00 週日13:00~20:00

a01

a01

SCAE歐洲精品咖啡協會的認證。
a01

B One哥正在專心拉花的照片。
a01

這天是週日午後,還沒開店的時間就到了,店內讓我提早進入拍照。
a01

有手沖咖啡、義式咖啡、甜點與輕食,店內有些座位有插座可使用,也有提供Wifi。
a01

靠窗的綠色沙發區,隔著窗,外側還有吸菸區。
a01

a01

沙發的橄欖綠很漂亮。
a01

入門口旁的房間是烘豆室,燈號「實驗中」為日文使用的漢字,B One哥的烘豆機還沒搬進來,是遠紅外線熱源的Diedrich 2.5Kg烘豆機。
a01

a01

這些酒瓶都是裝飲用水,客人進門都會採罐喝水,由於這個店面前身為一家美容理髮院有自己在樓頂裝設獨立水塔,只供這家店使用,所以供水充足,加上使用良好的濾水設備,店內的水質頗優,讓人忍不住多喝幾杯。
a01

架上擺了許多B One哥烘焙的咖啡豆,都是超值的品項。
a01

a01

店內有LA MARZOCCO LINEA搭配兩台專業磨豆機,右邊這台是義大利Nuova Simonelli相當新型的機種Mythos One,外號味增磨豆機,是今年世界盃咖啡大師台灣選拔賽TBC指定磨豆機,可以讓新鮮研磨的咖啡粉保持恆溫狀態,據說不需要養豆就可以逼出新鮮烘焙的義式咖啡豆香氣,這兩台的配方有不同烘焙深度及香氣的表現。
a01

B One哥收藏大量Fire King硼玻璃製作的彩色玻璃杯與器皿,這些是1940~70年代的骨董製品,在日本其實相當受喜愛,在這張照片內右上方的電玩小精靈馬克杯,B One哥提到全球只有兩支,架上都是特別珍貴的逸品,其實我在察看日本有哪些特殊咖啡器材時,就曾看過一些販售這類骨董,貴貴的骨董杯居然收了破百支,可見得B One哥有多麼愛。
a01

a01

B One哥也收了這本COFFEE MAKERS骨董咖啡器材,四公斤的百科書籍。
a01

第一次來,請B One哥挑一支手沖咖啡。
a01

Josh哥是Dodiddone Coffee Research專業團隊實力派一員,用實驗器材手沖架沖咖啡,旁邊的Ditting磨豆機在單品的表現是相當好的。
a01

a01

Josh哥說這是梁朝偉杯,應該是電影裡用過的款式,喝完有變帥的感覺。
a01

B One哥作了一杯House Blend用味增磨豆機研磨的espresso,前中後段味道及香氣表現相當佳,不愧是實力派。
a01

同行友人點了很香的檸檬派,聞到很清爽的檸檬香氣。
a01

離開前加點了另一款較淺烘焙的Blend作的卡布,來的這天店內已經客滿,剛開幕已經相當有人氣,祝福B One哥生意興隆,沒有嚐過的人趕快去嚐嚐吧。
a01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