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

開箱文:山田隆太郎 Ryutaro Yamada.黑鐵釉.陶瓷版KONO濾杯

a01

山田隆太郎 Ryutaro Yamada的陶瓷版KONO濾杯有兩種釉色,去年:「開箱文:山田隆太郎Ryutaro Yamada 陶瓷版KONO濾杯」一文中曾經提到過有四支金茶釉,目前有兩支在台北的收藏家手中,另外一支在永和.菲瑪咖啡以及台北.PEG Coffee店內,自從去年購入轉售後,就一直沒有看到的山田隆太郎陶瓷版KONO濾杯,今年又再入手一支黑鐵釉。
自從在2013年9月「陶瓷版的KONO濾杯」介紹過山田隆太郎 Ryutaro Yamada的作品後,詢問度一直都很高,但是它的單價較高而且數量相當稀少,能夠獲得的機會相當渺茫,所以我接到過一些玩家們寫mail或者在部落格、露天賣場留言關心這支濾杯的下落。
a01

它的肋厚實而且直通濾杯底部,而在上端的位置也很類似KONO濾杯,對於喜愛KONO濾杯沖泡效果的人而言,看到這樣的陶瓷濾杯結構就已經很難抵擋它的魅力。
a01

高溫焰燒酸化釉澤,獨特的備前風格,也是讓它成為搶手商品的原因之一。
a01

a01

a01

a01

a01

a01

對於底部三點的結構,可以參考咖啡大叔:「山田隆太郎‧金茶釉備前燒咖啡濾杯《KONO式樣》」一文詳細的介紹。
a01

a01

以前有介紹過在濾杯底部有個缺口,是為了讓濾杯放置於杯子或者急須(茶壺)壺口時,讓空氣流通避免阻礙過濾的設計。
a01

a01

a01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