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

開箱文:Melitta 100古董濾杯

a01

Melitta 100古董濾杯目前入手的數量有五支,其中三支是浮凸字,而浮凸字的其中一款顏色略帶米黃。
a01

只有一支是雙孔,其他四支都是三孔。
a01

印字的濾杯肉厚都做的比較薄,比較細緻,但是浮凸字的濾杯色澤都比較白亮,各有各的美感。
a01

側放時發現濾杯的把手和杯口的角度略有些差異。
a01

a01


a01

a01

a01

下列兩組則是雙孔與三孔的對照,雙孔的數量相當稀少而顯得更加珍貴。
a01

a01

從內部結構可以看到,除了底部孔的差異,在杯壁的側面也有設計的不同,三孔的結構有看到中心肋往底部延伸,而這個特徵在近代版的Melitta一線濾杯結構是很普遍的設計。
a01

從102、101、100這些結構看來,都會有些濾杯設計的肋做的比較薄,有些肋則是明顯突出。
a01

對於Melitta濾杯的歷史,若想多一點認識,可以到Melitta-Schnellfilter網站觀看各式各樣的古董濾杯。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