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6日 星期六

東湖捷運站 Tutti Home‧自家烘焙咖啡

a01

從咖啡大叔的部落格注意到這家於2011,1,17開幕的自家烘焙咖啡館,店休日為雙數週的週三,營業時間12:00~22:00,從東湖捷運站3號出口,穿越永康公園(經過小廟及馬路另一頭的涼亭後)的馬路對面。
提供無線上網,插座額外加費20元/次。
a01
a01

楊家一公斤,依照咖啡大叔的部落格所描述,這台應該是直火機。
a01

木質感的座位看起來很舒適。
a01

除了想喝看看手沖咖啡之外,也想嘗試一下評價不錯的手工蛋糕。
a01
a01

店家願意投資一台十多萬的紅酒冰箱儲存咖啡豆,對品質的要求有一定的程度。
a01

和德佈咖啡一樣在店內販售啤酒,款式雖然沒有很多種,但也提供客人更多元的選擇。
a01

第一杯,Nicaragua 尼加拉瓜.大草原 Praderas水洗豆,Washed Nicaragua Finca Las Praderas,網路上有看到卓越杯相關資訊
Tutti Home使用Kalita陶瓷濾杯,磨豆機使用小飛馬。
詢問店家兩支尼加拉瓜哪一支比較酸,店家推薦這支,果酸味酸味不強烈,香氣分布還不錯。
a01

搭配藍莓生乳酪蛋糕,上面放了一顆新鮮的覆盆子,酸甜滋味,而藍莓的新鮮香氣和生乳酪搭配的很好,由於手沖咖啡的濃度不高,風味很容易被這塊蛋糕蓋過去,所以我把蛋糕吃完,喝口水再繼續喝完這杯咖啡。
a01
a01

巧克力香蕉蛋糕,通常使用香蕉製作蛋糕時都會選擇過熟香蕉,但是這塊蛋糕吃的出來使用的香蕉蠻新鮮的,在前半段的味道是濃厚巧克力蛋糕香,後段才慢慢浮現新鮮香蕉氣味,蠻美味的,後來又配了一杯手沖巴西黃波旁,body厚實,後段的香氣較強烈。
a01

a01

店家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安康路418號
連絡電話:(02) 2632-4006
a01

離開前看到Tutti Home的店貓‧芒果,在門口送客。
a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