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訪墨咖啡INK Coffee與Piccolo Coffee

a01

約了墨咖啡頭兒 周義翔喝咖啡玩濾杯,帶了咖啡大叔的新書到新竹找兩家店的店長們簽名,提早到店內點了個檸檬生乳酪蛋糕,曾在咖啡大叔的部落格看到這一款,是相當清爽滑潤而奶香濃郁細膩的糕點。

墨咖啡INK Coffee (FB)
地址:300 新竹市新竹市林森路180號
電話:03-522060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2:00 到隔夜凌晨 1:00

元月5日的簽書會活動,場地在墨咖啡,但是報名人次已經爆滿無法再接受報名。
這是第一次和 義翔兄碰面,他是個相當有實力的咖啡人,在咖啡館管理、團隊經營以及烘豆、咖啡沖煮方面都有相當高的實力,這天帶了日本的冰晶濾杯到店內玩手沖, 義翔兄多年前在湛盧桌邊服務的歷練,輕鬆而且專業的邊沖咖啡邊談到手沖的手法,建立粉層、斷水點以及注水方式,游刃有餘的把咖啡沖好,這天喝了Ninety Plus Nekisse Ruby N2 / Tchembe N2的手沖咖啡都相當好喝。
a01

很高興能夠認識到 義翔兄這麼Nice的咖啡人,對咖啡很深入地研究而且很樂於分享,整個店內的團隊氣氛也很好,最近剛滿三週年,除了店務之外,也開始接洽一些營業輔導以及咖啡豆批發的業務,店內目前也有兩台烘豆機,一台是楊家半熱風1KG,另一台則是遠紅外線熱源的Diedrich 5KG半熱風烘豆機。
a01

a01

四支精品豆以兩種烘焙深度組合而成的濃縮咖啡配方,在espresso的部分前中後段有很豐富的香味,一層一層的在口腔內接觸而發散,香氣隨吐氣而充滿鼻腔內,作成卡布後這些香氣就變成柔和滑順的風味,很有趣。
a01

Panama Natural Finca Hartmann作的S.O.一加一,espresso的濃郁果酸作成了卡布的香甜。
a01

在離開墨咖啡INK Coffee之後,散步到Piccolo Coffee,這間也是在新竹相當值得到訪的店,前一個店面在公道五上的時候就曾經去過幾次,後來搬到附近建中路,這是第一次到訪,喝了手沖的肯亞競標豆以及店內配方的卡布,都有相當優的水準。

Piccolo Coffee (FB)
地址:30070 新竹市建中路101號
電話:03-571846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9:00到21:30 / 週六:12:00到21:30
a01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