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分子料理+自家烘焙咖啡館.優質品味餐與甜點的藝術空間

a01

這是我的Blog第500篇文,準備了一篇豐盛的晚餐文,最初想到訪的念頭來自於咖啡大叔部落格的文章介紹,和朋友約在東區統領百貨正後方巷內的咖啡瑪榭忠孝店,離捷運忠孝敦化站不遠的美食重點,應用了分子料理手法製作餐點及甜點的一家名店。

Cafe Marché 咖啡瑪榭忠孝店 (FB)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3巷62號 (捷運忠孝敦化站)
電話:02-2721-5252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7:30-22:00

Cafe Marché 咖啡瑪榭通化店 (FB)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145號 (捷運六張犁站)
電話:02-2377-2538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8:00-22:00

Cafe Marché 咖啡瑪榭台中店 (FB)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一路116號

電話:04-2372-1388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7:30-22:00 / 週六到週日7:30-23:00

在我的工作經驗中曾有一部分是西餐的服務員、西餐廚師以及自家烘焙咖啡館烘豆師的資歷,因此到訪這樣的一家店之後,覺得嘆為觀止。
a01

Menu的內容很豐盛,早午餐、主餐與附餐等項目都相當多的選項。
a01

a01

先喝咖啡,首先是艾斯米蘭達莊園藝妓 La Esmerlada Geisha,在進行沖煮前服務員將磨好的咖啡粉拿到桌邊提供聞香,乾香氣覺得柔和帶有花香。
a01

通常在用餐的餐廳,我不會點咖啡喝,因為通常咖啡都難喝,但是這支來自巴拿馬翡翠莊園的Baby Geisha價格實在太超值,而且店家選用的烘豆機是KapoK,這是台灣設計的半熱風烘豆機當中效果最接近國外大廠量產烘豆的設備,它的缺點就是價位很高,但是效果好而且穩定。
這杯咖啡其實沒甚麼好挑剔的,沒有烘焙缺點味,不苦澀風味柔和濃厚,適度表現Geisha日曬與水洗處理豆該有的香氣和特點,CP值頗高。
a01

黑糖拿鐵 Brown Sugar Latte,espresso味道略帶有巧克力苦甜,焦糖化的黑糖與牛奶的結合,搭配的濃厚味道平衡感還不錯,女性朋友應該會很喜歡,而且黑糖是蠻養生的溫補品。
a01

巴薩米哥鴨胸義大利麵 Duck Breast Pasta With Balsamico,服務生說鳳梨片是店內以新鮮豐梨烘乾,自然的食材,香氣被濃縮,自然的甜。
a01

我一直都很喜的豪野鴨肉質與美味,而鴨胸肉最適合搭配有酸甜味道的水果或者像是巴沙米可醋Balsamic Vinegar,這道義大利麵用了濃縮膏狀的巴沙米可醋,以及鮮奶油與巴沙米可醋混和的醬汁,用了較厚實的義大利麵條搭配濃度夠的醬汁,麵芯也煮的剛好,吃起來酸酸甜甜和鴨胸配著吃頗搭。
a01

脆皮帕瑪森火腿甜椒燉飯 Risotto With Prosciutto And Capsicum,有些食材是我一眼看不太出來,所以就問了一下店家,不恥下問可以在用餐的時候讓我多長點見識,問得越詳細就能懂越多,像這道燉飯吃起來就是進口食材的水準,義大利進口燉飯米吃起來是有米芯像在咀嚼蔬菜,吃起來不像國內米沒煮熟的口感,它還是有熟的味道,而且收汁用了大量的乾酪,味道濃厚不會有湯湯水水的感覺,看起來像番茄醬色的甜椒燉飯,甜椒需要兩次烘烤後絞成細泥狀,有香度和甜氣卻沒有番茄的酸。
a01

帕瑪森火腿和帕馬森乾酪煎片狀,香氣很濃厚,邊吃著這兩種濃厚的食材煎片,再配上香甜的燉飯,用點時間慢慢的品嚐其實是蠻享受人生的時刻。
a01

青醬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a01

伯爵巧克力慕斯覆盆子球,適合兩人共食的甜點,因為它需要很快被解決,表皮和內餡就像冰淇淋一般的溶化中。
a01

球狀的覆盆子球,是覆盆子果泥以氮氣冰鎮的外殼,裡面包住了細滑絲柔的伯爵巧克力慕斯,入口是牛奶巧克力前段再接著後段的伯爵紅茶香氣,覆盆子球上方是片狀海藻糖,以鍋煎方式成型,岩石盤面中間撒了些檸檬奶酥顆粒以及開心果碎粒,左邊的開心果蛋糕也是分子料理手法,和一般烘烤方式不同,如羽毛般輕盈,在口中會釋放開心果香氣,超厲害。
a01

盤飾的葡萄、藍莓以及玫瑰花瓣間,有幾片紫羅蘭糖片,帶有花香的甜味很特別。
覆盆子球劈開後,可以看到滑順的伯爵巧克力慕斯,將外殼的覆盆子果泥搭配著吃,酸甜水果巧克力又茶香,難忘的絕佳體驗。
a01

網路上已經有相當多人介紹過這款盆栽式提拉米蘇 Tiramisu,隨著季節不同搭配了不同的水果,紅色巧克力製作的盆栽外殼在黑色的石板上顯得相當顯眼而且討喜。
a01

帶酒香與Espresso咖啡香氣的提拉米蘇,覆蓋了巧克力酥波蘿顆粒做的假土,搭配水果食用,花叢間還有偽裝蘑菇狀的杏仁蛋白霜,盤面有百香果內餡馬卡龍,豐盛而甜蜜的甜點。
a01

a01

這晚用餐的地點是在店內的B1,正在進行插畫展覽,台灣畫家 Amelie Hsieh 謝耘耘。
a01

a01

插畫展覽有看到貓的作品,畫風很細膩。
a01

離開之前到店鋪一樓的空間隨意拍攝,由於座位區有很多客人,營業時間快結束還是客滿狀態,為了避免影響他人用餐所以沒有拍攝客席。
a01

入口旁的展示架上有些沒見過的新奇器材,有自家烘焙咖啡豆,還有包裝很精美的茶葉。
a01

a01

a01

a01

a01

吧台有賣紙膠帶。
a01

還有義大利脆餅Biscotti。
a01

吧台前方展示咖啡豆的木架看起來很有架式,玲瑯滿目的咖啡豆品項,每一個玻璃罐上面有清楚的簡介標示,方便客人挑選咖啡豆。
a01

名片有三種版本。
a01

a01

a01

以前的烘豆室改裝成冰淇淋製作與販售的吧台,用分子料理的手法製作。
a01

a01

a01

消費還有冰淇淋折扣,真是太吸引人。
a01

相關閱讀:
咖啡大叔Blog一:咖啡瑪榭~法式薄餅與手沖咖啡的完美下午茶!
咖啡大叔Blog文二:咖啡瑪榭忠孝店自家烘焙咖啡~讓女孩們尖叫的盆栽提拉米蘇!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