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開箱文:岐阜県美濃燒白綠方底濾杯

a01

在訂購這款濾杯之前有考慮過一段時間,大約兩個月左右,直到發覺已經剩下兩支,再不買就沒有機會。
這款在2007年開始販售的濾杯,岐阜県美濃燒白綠濾杯,局部上白釉,手繪綠點。
過去曾在部落格內轉載過原田晴子、山田知代子、金成潤子的作品,都是類似這種,底部的面較一般101/102台型濾杯寬廣,但又未達到蛋糕濾紙的圓底那麼大的底面積,自成一格的濾杯,看起來似乎是為了方便製作所設計的規格,然而一再地在不同的陶藝家作品看到類似的方式,內心也不禁想知道,這樣的濾杯和熟悉的台型(扇形)濾杯有何不同。
a01

從外表看來,這款濾杯有它特別的質感在,杯內側與上半部是色彩飽和度相當高的美濃燒,杯外下半部呈現細砂質感略帶有金屬砂的材質。
a01

a01

a01

我對於圓行杯口方形杯底的方圓形狀結合相當喜好,在方圓之間總是可以看到很漂亮的線條變化。
a01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