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1日 星期一

Bonmac CD-2DX 三孔塑膠濾杯浸泡法(瓜地馬拉‧聖‧給拉朵莊園)



Bonmac是UCC的器材品牌,這支CD-2DX濾杯是在台北忠孝復興站的SOGO地下室向UCC咖啡店鋪購買的,是在102濾杯之中較具有設計感的一支塑膠濾杯,材質為PP,在台灣只能買到灰色,日本則有很多種顏色可以選擇,個人覺得灰色是多種顏色中比較好看的,雖然外表長得不錯,但是和UCC濾紙、Kalita濾紙或者Melitta濾紙都無法完全伏貼,在靠近杯口處都有空隙。
這篇是介紹一種不使用聰明濾杯 Clever Dripper但是獲得相同沖泡效果的方法,以較長時間浸泡咖啡再經由濾杯和濾紙過濾,是簡易且品質容易穩定的咖啡沖煮手法,設定條件90度C,倒入300cc的水,浸泡後可攪拌再過濾就完成一杯簡單又美味的咖啡。
歸納濾杯浸泡法:
 1.咖啡豆磨粉後置入杯內。
 2.熱水量所需要之cc數再倒入杯內。
 3.混和咖啡粉和熱水靜置,靜置時間到可以攪拌。
 4.濾杯裝濾紙後,將混和的咖啡液體倒入過濾。

在這個影片的示範中,使用的時間較短,如果喜歡喝濃一點可以增加浸泡時間,或者將咖啡粉末磨細,在浸泡後可以取湯匙攪拌再倒入濾杯過濾。


測試使用的咖啡豆為中深烘焙的Guatemala Finca San Gerardo 瓜地馬拉‧聖‧給拉朵莊園,以手搖磨豆機較粗的研磨顆粒。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