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6日 星期一

[高雄] Café 自然醒 慢慢醒的咖啡精緻風味

a01


Cafe自然醒 FB粉絲頁
地址:802 高雄市高雄市中山二路463號
電話:07-5366067
營業時間:週一/週三至週日8:00~18:00 週二公休

由於朋友開店,安排了一天到訪高雄,行前計畫時發現咖啡大叔書上在高雄的店都很集中在市區,於是在高雄租了機車,第一站來到2014年世界咖啡烘豆大賽冠軍 2014 world coffee roasting champion 賴昱權Jacky Lai的店。
我喜歡在店門剛開就進入,這樣的話在拍照的時候就不會影響其他客人。
a01

店內中間位置有個小吧台區的雕塑很有魅力也蠻具有張力,此時背景音樂放的是悲慘世界電影原聲帶。
a01

a01

a01

木製桌椅的溫暖度,座位緊鄰但又不會太密集,牆上的黑板繪製了咖啡豆結構,以及詳細的單品咖啡價格。
a01

a01

靠近入門處的咖啡豆架上緊接著天花板的繪圖,有種愉快又放鬆的氣氛 。
a01

Kapok 1.0展示機,在高雄有很多家烘豆機業者,其中最具知名度的是Kapok,因為去年獲得國際烘豆大賽冠軍的烘豆師已經是這台烘豆機最佳代言人。
a01

戶外也有座位區,難免需要有些可吸菸的區域。
a01

a01

自然醒店內提供的早午餐講究食材,準備過程看起來很細緻。
a01

膜拜一下,這是去年2014世界盃烘豆師選拔賽(WCRC)以及 2014 world coffee roasting champion 獎盃。
a01

a01

a01

翻閱一下Menu,由於今天到高雄的行程要跑五家店,為了避免咖啡過量,所以每一家大概只能喝一杯。
a01

a01

點了巴拿馬Panama Elida日曬,Jacky跟我提到這次店內使用的Elida日曬是特別版的製作微批次,它的發酵風味到達一個接近臨界點的位置,再多一點點就會過度發酵,是相當難得可以品嚐到。
a01

使用Syphon快速萃取的日曬Elida,豐富的果酸香氣強烈,氣味與口感都飽和,冠軍的烘豆的確是相當具有實力。
a01

這次到Café 自然醒見到烘豆大師Jacky,他對咖啡有相當相當豐富的想法,熱愛交流與分享,可以立即感受到他對咖啡的熱忱與喜愛,他簡單的說出兩個品牌的不同經營方式:慢慢自然醒、快快握咖啡,自然醒做的是各產區豆細緻的品嚐,而握咖啡則是以外帶為主追求效率,四台磨豆機擺放四種豆,也聊到最近計畫在高雄開一間結合烘豆工廠以及咖啡沖煮的新店舖,可以讓人看到他在現場烘豆,值得期待。
a01

a01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