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開箱文:美利塔家用烘豆機 Melitta AromaRoast Electric Coffee Bean Roaster CBR-10

a01

最大烘豆量60g的小型家用烘豆機,80年代的產品,德國Melitta在香港生產。
90年代咖啡玩家曾流行過使用爆米花機烘焙咖啡豆,我在當時也曾看玩家使用,自己雖然沒有爆米花機的使用經驗,但是原理和操作方法很簡單,而這台CBR-10就像是爆米花機再加裝一個可以收集咖啡豆銀皮的集塵槽。
a01

從國外收了三台Melitta CBR-10,一台是全新未使用品,另一台僅使用一次,都保管的像全新一樣,而這篇是第三台外觀略有髒汙,抹布擦拭過已經乾淨如新。
a01

我買這三台打算留最差的這台自己用,其他兩台賣掉攤運費。
a01

它的開關看起來只有開啟和關閉功能,實際上開啟後則是有一段距離可以調整熱風的溫度。
a01

每台機器有專屬的編號。
a01

基本上咖啡色的部分在機器操作過程都不能用手直接碰觸,會燙傷。
a01

熱風是經由鋼網透出,風力不強,烘豆過程只能稍微撥動咖啡豆。
a01

集塵的設計相當漂亮而且實用。
a01

a01

a01

量杯八分滿的部分約為50g,全滿約60g,剛開始試玩測50g的烘焙。
a01

發現電線是台灣製造的,美國的規格是120V,台灣的電力110V可以直接使用。
a01

第一次測試就連烘了三鍋,各50g,效果還不錯。
a01

a01

a01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